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对广东省地方标准《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修改意见的通知

  • 时间:2010-05-25 18:39
  • 资料来源: 建审处
  •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各市公安消防局:

    经综合分析我省多年来的火灾情况,因电气线路引起的火灾比例很大,约占火灾总数40%,尤其是因电气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比例逐年加大。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能够有效预警电气设备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增强建设工程抗御火灾整体能力,是预防电气火灾发生的重要措施。今年我省肩负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承办任务,推行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对于避免和减少电气火灾发生,实现“平安亚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但国家和我省至今没有相应技术标准来规范其设计、施工及验收。

    为预防电气火灾发生,减少火灾危害,合理设计电气火灾监控系统,保障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的施工质量,规范各级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的消防监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同意立项广东省地方标准《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现上网征求修改意见,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研究,有修改意见的请于6月20日前将修改意见发电子邮件到xfj911@126.com

    附件:《电气火灾监控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征求意见稿)

广东省公安厅消防局      

二○一○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