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广东韶关:突击夜查!多部门联合整治小区电动自行车“顽疾”

  • 时间:2023-10-27 14:31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阿叔,麻烦收一下充电线,这样充电很危险!”近日,韶关消防结合自身监管职责,多次联合多部门对各类公共娱乐经营场所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夜查行动。

检查人员走进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夜查行动+(2).jpg

  夜查期间,检查组逐个对单元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进行检查,发现仍有住户飞线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为此,检查人员采取“顺藤摸瓜”上门宣传教育的方式,劝导住户收起“飞线”并按规定文明充电。同时,对屡次警告不听劝阻的住户,联合供电部门专业电工采取剪断“飞线”的方式进行治理,并用绝缘胶带把剪断的电线固定好,防止误伤居民。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飞线电线30余条、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20辆。

检查人员走进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夜查行动+(3).jpg

  据曲江区马坝镇社区负责人介绍,前期,针对辖区小区电动自行车任意停放、任意充电的“顽疾”现象,已多次联合消防救援、供电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结合实际,共同制定了“疏堵结合”方案。截至目前,辖区上半年已集中设有电动自行车充电桩157处,约2200个插座。马坝镇社区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会联合职能部门推动电动车充电桩安装,改善小区电动车存在的“顽疾”。

小区新增充电桩.jpg

  下一步,韶关消防将持续加大对居住出租房、小区、沿街店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