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曝光!广东清远这家经营场所有三大火灾隐患

  • 时间:2020-05-29 14:43
  • 资料来源: 清远消防
  • 浏览次数:-

为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社会公众消防安全素质,确保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日前,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阳山县大队执法监督员,来到阳山县阳城镇阳山大道368号,一家名为美凯隆家具店的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过程中,监督员发现该单位存在三大主要火灾隐患:

一是部分安全出口指示灯损坏;二是疏散通道有货物堵塞;三是室内消火栓有货物阻挡。

安全出口指示灯损坏.jpg

安全出口指示灯损坏


对此,执法人员结合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对商家进行耐心讲解,并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美凯隆家具店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否则将对其进行严肃查处。

随着商业经济的发展,城市中,商场越来越多,那么日常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消防隐患有哪些呢?就此,笔者采访了清远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介绍,消防通道不通畅,在检查中经常遇到。而该通道确是发生火灾后的逃生必经之路,此外,消防安全出口门也要随时保持敞开状态,这样发生火灾后,里面的人才能及时逃离。

室内消火栓有货物堵挡.jpg

室内消火栓有货物堵挡


“同时,控制室无人值班也是严重的消防隐患。”执法人员说,一般在比较大的商场都会设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的消防控制室,里面连接商场内自动消防设施。控制室内要求有2名以上的人员配置,以对应急情况做出控制。而在消防对商场以往的检查中,就曾查出有商场控制室内没有人员看守,或者看守人员偷懒睡觉的情况。“如果消防控制室内没有值班人员,一旦发生火灾,没有人第一时    间对火情进行确认,并启动灭火系统,那么会让火势迅速变大。”该执法人员补充道。

疏散通道有货物堵塞.jpg

疏散通道有货物堵塞


此外,消防紧闭门常常打开、卷帘门下面有障碍物、安全指示灯不完好等等,都是商场商家不容忽视的消防隐患。

面对商场内这些容易被忽视却很重要的安全隐患,清远消防救援支队特别提醒:一旦发现此类消防隐患,市民可拨打“96119”举报,以方便消防部门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