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火爆试营业” 足浴中心未办消防手续被责停

  • 时间:2015-04-09 20:13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一边在如火如荼地装修,一边却“火爆试营业”,日前,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一足浴休闲中心因未办理消防手续被消防部门予以关停、查封,并处以罚款3.2万元的处置。

据悉,该足浴休闲中心位于火炬开发区濠头大街,租用一栋七层建筑的第一层局部和第二层,租用面积约为1200平方米,于今年6月30日开始试营业。消防人员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中心门口处打着“火爆试营业”的广告,而里面却仍在装修。经询问,该中心营业前并未进行消防设计备案和办理公众聚集场所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手续,也未在工程竣工合格七日内报消防部门进行竣工消防备案,且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场所进行了查封,并责令停产停业。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强调,足浴场所属于公众聚焦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经营者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办理相关消防手续方可营业。

目前,火炬开发区消防大队已根据消防法的相关规定,责令该场所停产停业,并处罚款人民币叁万贰仟元整的处罚,同时要求该场所向消防部门申报消防安全检查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