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占用疏散通道 中山制衣企业被重罚

  • 时间:2015-03-13 23:28
  • 资料来源: 中国消防在线
  • 浏览次数:-


楼梯间大门被锁

走道杂物成堆

楼梯间扩充为生产场所

把疏散通道当作垃圾场和生产车间,广东中山沙溪镇三家分别存在占用疏散通道、堵塞疏散通道以及封闭安全出口的制衣企业被重罚7000元。

日前,沙溪镇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在对沙溪镇康乐北路的一栋4层厂房进行检查,该厂房分租给三家制衣企业在经营,共设有两条疏散楼梯,其中一条作为为工人正常上下班的通道,但另外一条疏散楼梯却俨然成了“生命陷阱”。在底层经营的制衣企业长期在该楼梯上堆放生产垃圾,导致该楼梯堵塞严重,后来该制衣企业索性把二层的安全出口也锁上了。而在第三层经营的制衣企业见状,也有样学样往该楼梯上堆放生产垃圾,在4层经营的企业觉得楼梯反正不能通行,干脆在4楼的楼梯间内摆放后整工作台,扩大生产场所面积。就是这样淡薄的安全意识,导致一栋消防安全合格的厂房瞬间变得隐患多多,危险重重。

沙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召集这三家企业的负责人,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详细讲述这样的违法行为所导致的严重后果。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对三家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各处7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