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一住宅楼未竣工先入住 中山消防依法罚款五千

  • 时间:2013-09-10 17:42
  • 资料来源: |8
  • 浏览次数:-

    日前,看管工地的冯某夫妻二人将床铺设于在建建筑一楼的材料堆放区旁,被广东中山南头镇消防大队责令搬迁,并对建筑公司处以伍仟元的处罚。事后该公司迅速按要求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改,并依时到银行缴交了罚款。
    该建筑施工工地位于南头镇税务分局旁,为三层半的住宅楼,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7100平方米。工程于2013年4月开始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土建工程建设。南头消防大队监督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工程的一楼堆放有大量建筑模板,并在两旁放置有一张木质床和一张使用建筑木料钉装的临时床。监督员现场询问得知,工地设置两张床铺主要是让人看管工地现场,防止财物损失。看管工地的人说,为便于看管工作,自己两夫妻就暂时住在这里,才住了十来天。按照《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根据检查情况,大队责令该公司将住宿人员清理搬迁,并对该公司处以人民币伍仟元整的罚款。(胡先明 陈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