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微博网友举报酒吧火患 中山消防查实罚其6万元

  • 时间:2013-09-03 16:44
  • 资料来源: |8
  • 浏览次数:-

    近日,新浪微博@告密小记者称“坦洲名爵酒吧消防不合格,偷偷营业”。广东省中山消防支队坦洲大队接看到该条微博后,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当晚立即联合公安派出所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酒吧位于坦洲镇坦神北路115号,共一层,面积约506平方米,当天晚上,该酒吧还邀请了香港明星黄某前来酒吧助兴,500余平方米的酒吧内大概挤满了200余人在喝酒、娱乐,消防检查人员都无法穿插到人群中,现场异常火爆。据该酒吧负责人了解,该酒吧在装修前只办理了消防审核手续,并无报消防验收和公共聚集性场所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手续,如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为深刻吸取2005年“老虎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消防人员当即要求酒吧停止经营,解散酒吧内消费人群,并向该场所负责人下发法律文书,对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该场所立即到消防部门补办消防审批手续,待手续齐全、经消防部门检查确定为合格的情况下才可投入使用、营业。根据消防法的有关规定,对该酒吧未经消防验收及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违法行为罚款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