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木板隔出宿舍夹道煤气煮食 佛山查封4家违规店铺

  • 时间:2013-07-23 02:10
  • 资料来源: |9
  • 浏览次数:-

        7月21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消防联合城管、工商等部门,对西樵镇内7家无证照机动车维修店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查,这些店铺存在无证经营和“三合一”情况,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负责人出具处罚决定书,并采取停水停电措施。
        在执法现场,大部分维修店的经营面积约25~80平方米,店内存放不少机油、车胎等易爆易燃用品,加压泵等高危设备。其中,4家维修店在狭窄的空间之间,用薄薄的木板简单分隔出供员工居住的地方,在其不远的地方还摆放着煮食所需的煤炉、煤气瓶等物品,生活电线乱拉乱搭随处可见,一些店铺仍然使用闸刀类等禁用已久的电源开关。经检查,大部分机动车维修店铺的消防设备不合格,有些店铺甚至连消防设备都没有,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从上个月底开展整治“三合一”机动车维修店以来,西樵已对镇内17家屡不整改的无证机动车维修户予以停水停电和暂停营业的行政处罚措施。(陈辉鹏 满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