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广东中山:应急灯损坏拒绝整改?大涌家具厂周老板被罚550元!

  • 时间:2020-07-23 17:15
  • 资料来源: 中山消防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山市大涌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位于安堂社区中新路的某家具厂进行消防复查时,发现家具仓库疏散楼梯出口的应急灯并未整改,属于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逾期未改的消防违法行为,被消防监督员要求立即整改,并处以550元罚款。

据了解,该家具厂经营层数为2层,经营面积大约500平方米,第一层为家具厂的生产车间,第二层为作为家具仓库。

日前消防监督员在检查家具厂时发现,家具厂仓库里的应急灯损坏,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告知会复检。然而,家具厂负责人却抱有侥幸心理,拒绝整改。当消防监督员再次上门检查时,发现应急灯仍然未有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以上行为,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和《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消防监督员责令该厂房立即整改,并对该厂房处以500元罚款,对仓库负责人处以50元罚款

在公共场所中,我们通常可以看到各种消防应急灯。

然而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它们的用途,以为在仅停电情况下照明所用。 事实上,消防应急灯在关键时刻能救人性命。

应急照明灯:

消防应急照明灯是为人员疏散、消防作业提供照明的消防应急灯具。它平时利用外接电源供电,在断电时自动切换到电池供电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