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广东中山:制衣厂给保安设置休息区,却领5000元罚单!

  • 时间:2020-07-15 16:45
  • 资料来源: 中山消防
  • 浏览次数:-

近日,中山市大涌镇消防监督员对位于大涌镇中新路90、92、94厂房1幢2楼前座某制衣厂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厂房内设置一个有床铺的休息间,属于“三合一”违法行为,被大涌消防监督员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款5000元。

该制衣厂经营层数为1层,经营面积大约500平方米,主要服装加工生产。消防监督员检查时发现,制衣厂车间里设置了一个居住房间,里面设置了一个床铺。据改制衣厂厂长称,设置的房间是给保安休息使用的。由于该房间与生产车间没有任何防护分隔,房间外堆满易燃布料,一旦发生火灾,所有人员必须通过生产车间才能疏散到厂房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根据以上行为,该厂房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大队执法人员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一条第(二)款和第六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责令该厂房停产停业,并处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