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广东珠海:高新这些单位消防安全隐患,你们被曝光了

  • 时间:2019-06-24 16:26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寄宿制学校及学校周边人员活动场所专项治理行动,近日,高新大队会同区安监局、区社会事业局、派出所对寄宿制学校及周边人员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为引导督促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现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曝光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


01电动车室内违规充电


02室内消防栓前有杂物遮挡


03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


中山大学得一超市


01货物占用消防疏散通道


02室内消防栓前有杂物遮挡


03安全出口疏散标志设置不规范


04超市仓库货物堆放与发热照明设施未保持安全距离


粤富公寓


01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损坏


02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

   

  2019年5月5日6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雁山区西龙村一自建民房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均为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在校大学生)、6人重伤、32人轻微受伤。

     当前,高新区有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附属高级中学、北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等7所寄宿制学校,在校师生共计3万余人,数量庞大的在校生不仅辐射带动了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也急剧催生了学校周边区域大量的人员密集场所,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因素与日俱增,各行业部门应自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快隐患整改进度,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另日常生活中,也请大家提高防火意识,如发现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欢迎拨打96119进行投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