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广州一社区石墩挡住消防车救援路

  • 时间:2016-03-18 17:49
  • 资料来源: 信息时报
  • 浏览次数:-
    发生意外时,时间就是生命。近日,市民刘女士爆料称,洪桥街三眼井社区内的一栋老旧居民楼失火,分秒必争时,社区内不可移动的石墩却挡住了消防车的救援路。此事引起了该社区居民的担忧,他们纷纷表示这些石墩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将其拆除改建成可移动设施。

  昨日,记者来到了三眼井社区,在当日失火的居民楼附近,记者看到本就狭窄的路口设有3个红白条纹、用水泥砌成圆柱状、不可移动的石墩,对面的路口位置也竖有多根石墩。据刘女士表示,失火当天,正是这些石墩拦住了消防车的救援路,“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这里的路本来就窄,还设置一些石墩,失火那天消防车都开不进来,靠消防员把水管拉进来才成功灭火,幸好当天火势不大水管也够长,如果发生了大火灾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其他住户也纷纷表示,这些固定的石墩很早以前就有了,一直存在阻碍“生命通道”的安全隐患。居民黄女士表示,“这些石墩明显是不可移动的,一旦发生意外,很可能延误抢救生命的时间,我觉得可换成移动的,平时用钥匙锁上防止他人移动,一旦有意外就马上用钥匙打开把它挪开。”

  记者致电洪桥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内规范的石墩皆为黄黑色,将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设置石墩的目的是防止乱停车,我们将派人到该社区查看那些石墩是不是居民私设的,如果妨碍了公共交通,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


 


 


    扫码关注“广东消防”微信  更多消防资讯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