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中山古镇消防今年检查单位近3000家 3人被行拘

  • 时间:2015-03-25 17:32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据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消防大队通报,第一季度截止3月23日,各单位共检查单位2983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51处,责令“三停”单位15家,罚款20.7万元,拘留3人,迁出“三合一”住宿人员449人。

今年以来,特别是春节前夕,古镇消防及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对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化工危险品单位大密度检查工作,及时发现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或违法行为,及时迁出了违规居住人员。在“两会”期间,各单位对敏感、人员密集场所再次开展了突击性检查工作,重点开展隐患回访工作,发现整改不积极或拒绝整改的,一律按相关法律规定顶格查处,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古镇将采取措施防止小场所发生大火灾,防止“三合一”回潮。对生产经营场所违规住人的行为,消防大队要加大查处力度,从严从重处理,并将被查处单位的有关情况通报给各村,各村根据属地管理将被查出单位列如“黑名单”进行重点监管。加大消防宣传和培训教育力度,并与镇电视台加强联动,及时对存在隐患的企业进行曝光,有效震慑消防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