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惠州消防邀媒体曝光火患 引导市民参与举报投诉

  • 时间:2015-02-17 17:34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曝光力度,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有效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与火灾隐患举报投诉,营造“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宣传氛围。日前,广东省惠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惠城区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投诉称惠城区中信水岸城存在疏散通道上锁、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城区消防大队高度重视,消防大队第一时间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对投诉进行了查处,并就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抵达小区后,检查人员一行首先对投诉的问题进行了检查,并对其占用疏散通道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随后,消防大队何志远参谋带领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小区楼层进行了检查,并就家庭常见的安全隐患有哪些;家庭使用煤气、液化气的注意事项及检查方法;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注意事项与自救方法;消防潜室、消防喷淋、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及闭门器的作用及规范等方面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发现该小区存在防火门未保持常闭;闭门器拆除;遮挡消火栓等问题,现场督促进行了改正。期间,何志远参谋还向过往的群众派发了《火场逃生宝典》、《家庭防火篇》等宣传资料。

检查结束后,何志远参谋还接受了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并呼吁社会各界要积极吸取火灾教训,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到 “消防安全自查”活动与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下一步,消防大队还将扎实开展一系列送服务、接地气、务实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我学习、我体验、我参与”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