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五个安全出口四个被锁 中山一企业被罚5000元

  • 时间:2012-12-06 00:14
  • 资料来源: 中山消防支队
  • 浏览次数:-

  火灾发生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人们的逃生通道和生命之门,理应畅通、明亮,便于通行。而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一家企业却不顾人员安危,将企业生产车间的五个安全出口的其中四个都严严实实地锁住,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必将严重妨碍人员的逃生疏散。对此,消防部门依法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实施了5000元的处罚。

  日前,南朗公安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员对位于中山市南朗镇第六工业区的一家企业进行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期间发现,该企业生产车间五个安全出口其中的四个被上锁,严重妨碍安全疏散,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消防监督员现场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拍照取证,责令立即改正,并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查明了该企业封闭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事实。

  由于该企业能第一时间认清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及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南朗公安消防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对该违法企业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