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曝光

安全出口上锁在建工地住人 中山两企业遭处罚

  • 时间:2012-11-24 01:09
  • 资料来源: 中山消防支队
  •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切实清除消防安全隐患,11月23日,广东省中山市沙溪镇两家企业分别因封闭安全出口、在建工地违法住人受到1万元和1.5万元的处罚。

  封闭安全出口竟为防员工早退,毛衫厂被处罚1万元

  中山市沙溪消防大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辖区一家拥有三层厂房的毛衫厂在生产期间分别将首层和三楼的安全出口上锁,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威胁员工的生命安全。经询问,该厂负责人竟然是害怕员工早退,因此锁闭安全出口。鉴于该情况,消防监督员对该厂负责人作出了严厉的教育批评,并立即责令该负责人把安全出口打开。

  在建筑工地设员工宿舍,施工方还不懂法,被罚1.5万元

  11月15日,沙溪消防大队在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隆兴中路某在建工地在工地一楼临时用木板搭建了员工宿舍,共住了3人。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调查中发现,工地施工方负责人完全不懂《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更不知道该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违法了法律。消防监督人员立即对该工地进行了查封,并督促施工方立即把宿舍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