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到广州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调研

  • 时间:2024-01-29 14:36
  • 资料来源: 本网
  • 浏览次数:-

  1月2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率队到广州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地下商业综合体、储能电站等基层一线,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部署。

  检查组对广州市越秀区地王广场重点核查了单位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室内装修工地等重点部位,并详细询问了解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和节日消防安全安保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到海珠区赤沙储能站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储能电池组结构、消防设施设置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

  张虎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压紧压实责任,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我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严密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紧盯三类重点场所,采取精准有力措施重拳攻坚,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