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缅怀消防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广东多地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

  • 时间:2023-04-05 20: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朽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清明之际,广东多地消防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奠先烈活动。

  4月3日,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指战员代表60余人来到丰山公园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活动。现场庄严肃穆,指战员们脱帽默哀、献花敬礼,向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指战员脱帽肃立、默哀,随后2名礼兵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轻轻放下花篮,全体指战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仪式结束后,指战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不负革命先辈遗志的坚定信念。

  此外,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积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祭扫和网上献花、点烛、留言等形式,深入学习英烈精神,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消防救援人员向烈士雕像鲜花.png

  清明前夕,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共同开展清明祭扫及朗诵会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无限敬意。

  活动中,各单位代表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整齐肃立,脱帽默哀,并为英雄先烈献上花圈,有序地绕行纪念碑。随后,各单位代表移步到烈士亭前参加“2023年阳江市缅怀先烈清明朗诵会”,以诗寄情,缅怀先烈。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选派两名代表上台朗诵《溯源·追寻》,以质朴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表达对英雄先辈的追思。

  消防救援人员默哀.png

  清明期间,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贯彻二十大·追思祭英烈”清明节纪念活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结合驻地实际,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到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纪念广场、革命旧址等地开展纪念活动,通过打扫烈士墓园、瞻仰英烈纪念碑、聆听英烈事迹、敬献花篮花圈等环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同时,韶关市消防救援队伍通过中国英烈网、国家公祭网、广东英烈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追思祭奠革命英烈活动,并组织消防救援人员通过集中学习、班组讨论、个人阅读等方式学习革命历史、回顾革命历程,深入学习革命英烈崇高精神。

  消防救援人员祭扫英烈墓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