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广东:暴雨突袭致多地内涝 消防紧急出动

  • 时间:2022-06-13 17:3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6月11日起,广东省江门、阳江、揭阳等地突发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内涝,致 居民被困。各地消防救援队伍迅速出动,开展紧急救援工作。

  江门:强降雨引发内涝 消防紧急转移200余人

  6月11日上午10时04分,江门市恩平恩城镇新安东路东安社区发生洪涝,最深处水位近2米,有群众被困。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施救,并采用背、抱的方式将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成功转移。

  江门1.png

  10时50分许,东安顺兴街12巷5号有一家六口被困,其中一名老人腿部骨折行动不便,救援人员徒步涉水将被困老人背往安全区域,随后一家六口被成功转移。

  “有人在家吗?我们是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在该街巷往返数十次,挨家挨户排查,随后成功转移80余名被困群众。

  14时20分许,东安政府附近锦昌电子厂水浸,积水最深处达到1.5米,30余名工人员被困厂房内,同时还有数名工人被困旁边宿舍。消防救援人员拉着皮划艇艰难而迅速地前行,成功转移被困人员。“多亏这些消防员,努力地帮我们解决问题,把我们救出来。真的非常感谢。”转移的途中,一位群众激动说道。

  截止6月11日17时15分,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累计疏散转移被困群众218人。


  江门5.png

  阳江:消防员搭建“人梯”紧急救援被困居民

  11日早上,阳江市江城区南排蔡屋新村遭水浸,由于巷道狭窄,救援艇无法进入,被困人员中还有高龄老人和小孩,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决定搭建“人梯”,让二楼群众踩在救援人员的肩膀上,移至救援艇。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消防救援人员将8名被困群众成功转移。

  阳江.png

  7时58分左右,阳东区红丰镇红丰派出所牛场村,一名群众被困在河中一“孤岛”,河对岸还有另外两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橡皮艇将3人救出,同时还把对岸一头水牛转移到安全地带。

  阳江3.png

  截至当天下午15时,阳江消防共接处抗洪抢险救援警情14起,出动人员146人次,车辆23辆次,舟艇8艘,营救疏散累计80多人。

  揭阳:多地民房被淹 消防紧急出动

  6月12日12时45分,揭阳市普宁大坝镇杜香寮村发生内涝,多处民房被淹,分别有1名孕妇、3名老人和4名小孩被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用接力传抱的方式,将行动不便的被困人员依次转移。90分钟的紧张营救后,被困人员均被安全救出。

  揭阳1.png

  12日14时27分,普宁市燎原街道大员村村址前平房住宅区内涝,最深处近1.2米。消防救援人员分组行动,通过背、抬、抱等方式将被困人员逐个转移,救援人员还细心为老人、小孩撑雨伞、披雨衣。近2个小时后,被困的14名老人和2名小孩全部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截止12日当天,揭阳消防共处置洪涝警情14起,出动消防车辆36辆次,消防救援人员166人次,累计营救疏散9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