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广东:开展考前消防安全“大体检” 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 时间:2022-06-06 17:21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考生有一个安心、舒适的备考环境,广东各地消防救援部门提前部署,深入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深圳:针对性检查叮嘱校方加强防火巡查

  近日,消防监督员来到深圳市罗湖区翠园中学,进行高考前的考点例行检查。结合高考的实际情况,消防监督员分别对考点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消防值班室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针对考场及学生宿舍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制定灭火逃生预案等情况开展了全面检查。

  1.png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发现该学校存在消火栓泵处在手动状态、一些常闭式防火门处在开敞状态的问题,“这些防火门平时要保持常闭,这些消火栓控制柜、水泵控制柜要在自动状态。”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郑卉莉说道。

  2.png

  “高考期间,一定要加强防火巡查,做好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向校方领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消防隐患整改不过夜,务必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珠海:消防检查与宣传并举整改隐患730处

  6月2日晚上,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深入全市各大型商业综合体、“三小”场所及高考考点周边等场所,集中开展高考考试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对安全疏散设施是否符合规定、有无违规住人、停放或充电电动自行车等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并现场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3.jpg

  在检查的同时,消防监督员还敲门入户为市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对发现的消防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珠海市当晚共出动防火巡查检查组163组共440人次,其中发动多方基层力量105组共310人次,检查单位1169家,发现火灾隐患732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730处。

  4.png

  此外,6月2日起,珠海消防每天派出消防执法检查组,对全市各相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不间断大检查,同时加强对高考考点及周边住宿等场所的消防检查力度,开展“敲门行动”,并进行消防宣传和教育培训,全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河源:紧盯高考考点及周边严查消防隐患

  连日来,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监督员先后深入辖区河源中学、东埔中学高考考点及周边住宿、餐饮、“三合一”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及周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学校考场的设置情况等。

  5.png

  消防监督员认真查看各学校及周边场所灭火救援疏散预案,重点对考场、宿舍、食堂、厨房等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等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消防监督员一一提出整改措施,并叮嘱各学校及周边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实处,消除火灾隐患。

  6.png

  此外,河源消防还对各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的消防水源、消防车通道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熟悉掌握,完善高考考点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全力为辖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广东消防预祝所有考生都能圆梦2022,为人生的第一场大考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