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喜讯:广东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10名参赛队员荣获“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 时间:2022-03-01 17:48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10名参加去年全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并且有突出表现的消防救援人员,获评“广东省技术能手”此外,还有多人获得省年度表彰奖励或参评资格

WechatIMG2784.jpeg

  据介绍,全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于2021年7月成功举办,竞赛由总队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和团省委等部门共同举行,全省21支代表队,546名队员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圆满完成10个单项、9个团体项目的比赛。

  赛前,总队与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经过协商,为竞赛奖项设置积极争取数十个省级表彰名额,相关职能部门一致同意将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纳入到广东省年度表彰奖励范围,并建立了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302175358.jpg

  经过基层考察、单位推荐、集体酝酿,总队向省人社厅推荐表现突出的参赛队员参评“广东省技术能手”,其中珠海支队纪泽金、深圳支队刘凯文、珠海支队丁玉军、清远支队成进飞、惠州支队陈显通、珠海支队陈锦程、佛山支队罗阿六、清远支队谢嘉杰、肇庆支队刘建聪、广州支队林杨坚等十名选手成功获评。另推荐三名优胜队员参评“南粤技术能手”;向团省委推送优秀队员参评“广东向上好青年”称号,最终深圳支队林浩鑫成功获评,另推送两名队员参评“广东好人”;向省总工会推荐两名队员参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目前正在遴选过程当中。

WechatIMG2785.jpeg

  此次表彰奖励是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荣誉史上历史性的突破,它将激励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继续奋斗,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冲锋在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