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119”消防宣传日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报告会

  • 时间:2021-11-10 11:0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1月9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广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报告会。现场约500人现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jpg

  报告会上播放了广东消防改革转制以来的成果汇报片《忠诚》,回顾三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展现广东消防救援事业改革转制三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

2.jpg

  会议以“永远的忠诚”的主题,回顾了三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的战斗缩影。采用歌舞、诗朗诵、情景剧、大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了广东消防救援事业改革转制三年来涌现的感人消防故事及消防指战员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4.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024.jpg

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72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102754.jpg

  现场真实还原了珠海长炼“1.14”石化爆炸、河源“6.10”抗洪抢险救援、佛山高明“12.5”森林火灾等紧张危急的救援场景;“新老消防指战员对话”话剧、情景舞剧《淬火》、大合唱《忠诚火焰蓝》展现了广东消防救援队伍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作为行动方针,矢志不渝拥护党的领导,不负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信仰。

5.jpg

6.jpg

微信图片_20211110103302.jpg

8.jpg

3.jpg

  会上还对了第二届10名“南粤消防忠诚卫士”和10个“南粤消防最美家庭”对象进行了表彰及颁奖。

9.jpg

10.jpg

11.jpg

  据了解,改革转制三年以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委举旗定向、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加强五个能力建设、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稳中精进、创新创优”总基调,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抓练兵谋打赢、抓防控保平安、抓基层强基础、抓执纪正风气,团结带领广大指战员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实践中,践行保民平安的初心使命,有力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的高度安全稳定。

  据悉,今年的消防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消防将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南粤行”系列活动。广东各地消防将联合多个部门,运用多种新式,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开展全民疏散大演练和体验活动,发动市民预约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及消防救援站;举行消防主题灯光表演活动,在各地地标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循环播放消防公益广告等,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