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你好,119

  • 时间:2021-11-01 15:46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他们的工作没有前线救援的惊心动魄,但当你遇到紧急状况,拨打“119”的时候,他们会第一时间在电话和电脑前展开争分夺秒的战斗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我们向在一线赴汤蹈火的消防救援人员致敬的同时,也不能忘却在保卫群众生命财产背后默默守护的接警调度人员。

DSC_1519.jpg

  10月27日至29日,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119接警调度技能竞赛活动在广州举行,这是全省消防首次以接警调度技能为内容的比武竞赛。全省21个支队代表队、63名指挥中心岗位人员展开激烈角逐。

2.JPG

  据了解,本次接警调度技能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基础业务、实战技能三个类型,设置了理论知识考试、抢答和报警录音辩识操、辖区地图标绘操、警情信息录入操等8个项目。

3.JPG

  理论知识竞赛是此次比赛的重点项目,各参赛队员现场对接警规程、预警提示、辅助支撑、安全推送、平台应用等专业知识进行笔试作答,全方位多角度考核指挥中心人员的接警调度常识和灭火救援基础业务。

4.jpg

  在知识抢答环节,各支队参赛代表人员积极参与知识抢答,为支队争取更高分数。

5.JPG

  在模拟实战推演操项目中,参赛人员相互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处理接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

6.JPG

  在报警录音辩识操环节中,接警调度员从嘈杂无序的接警录音中精确找到火场关键信息,在规定时间、复杂环境下快速准确抓取有效报警信息进行作答。

7.JPG

  辖区地图标绘操项目中,随机删除地图上的道路、水源、重点场所名称,接警调度员通过标绘辖区地图位置,比拼对辖区情况的熟悉程度,以及是否能快速精准地做出调派。

9.JPG

  快速、准确、全面,规定时限完成是接警调度员的基础。警情信息录入操竞赛中,每一个参赛人员认真录入每个细节,不放过任何格式、文体、字号等问题。

10.JPG

  在警情统计分析操项目中,21个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通过对新版火灾统计系统的掌握情况,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各类型复杂数据的查询,并对数据及时分析,研判灾情发展趋势。

DSC00342_看图王.JPG

  现场灾情编报操项目,重点检验灭火救援前后方信息传递能力并对灾情信息进行快速编报。

11.JPG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山、韶关、广州、佛山、肇庆、茂名支队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15名同志被表彰为“优秀接警调度员”。

  杨焕龙副总队长出席了闭幕式,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并鼓励全体参赛人员要珍惜荣誉、立足岗位、练强本领,为推动广东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2.JPG13.jpg14.jpg

  想更深入地了解一线消防救援人员日常工作,学习消防安全知识?“119”消防宣传月即将开启,今年广东将每周都有大型活动,各地都有特色活动,让市民朋友可以深度参与其中,广东将在11月期间举办线上线下“全民消防运动会”,市民可以跟亲戚朋友来个消防竞赛,敬请期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