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台风“查帕卡”将正面袭击广东 消防救援队伍严阵以待

  • 时间:2021-07-21 09:14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据中央气象台预警,今年第7 号台风“查帕卡”预计于20日下午到傍晚在广东江门台山到茂名电白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的强度在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别。为此,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快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01 阳江消防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jpg

  此次,省消防救援总队对台风可能影响的区域进行重点布防,共计13支“支队级”、94支“站级”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1044名指战员、95辆消防车、8套远程供水系统已全部整装待命,随时做好救援准备。

02 阳江消防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jpg

  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加强与气象、水利、海事等部门的会商研判、信息通报和共享机制,及时搜集台风动态信息,加强短临预警和分析研判。自19日以来,总队多次向基层救援队伍发布台风预警及短临预警信息,指导各级救援力量精准前置,做好救援准备。

03 茂名消防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jpg  

  此外,广东阳江、茂名、江门、湛江、云浮等多地消防救援队伍也已提前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阳江消防对接有关部门,协助开展隐患排查,协助海陵岛、阳西县、阳东区当地政府做好渔船归港和渔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派出队员协助阳春市地质灾害多发镇街和城区洪涝灾害黑点提前转移群众;茂名消防加强车辆装备维护保养,做到装备上车、舟艇上架、装备入箱,切实担负起抗台抢险工作任务,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04 茂名消防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