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6人深夜被困电梯 获救瞬间激动“亲吻”消防员

  • 时间:2021-07-14 15:22
  • 资料来源: 中山消防
  • 浏览次数:-

        7月14日1时24分,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同安大道2号,陈先生与朋友6人在家聚餐后离开,乘坐电梯时突然出现故障,全员被困电梯,于是报警求助。东凤镇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营救,在打开电梯门的瞬间,被困人员激动地“亲吻”消防员。

       今日凌晨,消防指战员抵达现场,故障电梯显示停在1楼,但经过多次尝试,消防员始终没能用电梯钥匙打开电梯门,根据救援经验,消防员初步判定电梯厢未到达1楼电梯门位置,电梯门被电梯厢顶住,直接破开十分困难。随后,一组消防员在一楼与被困人员沟通交流;一组消防员与电梯维修工人到二楼查看,确认了电梯厢没有触发到一楼开门点,于是立即使用梯子从二楼电梯井下探到电梯厢顶部位置,手动制动缓降器直至电梯厢与一楼开门点契合。同时,一楼消防员继续使用钥匙开门。最后,电梯门顺利打开,6名蹲在电梯壁的被困人员像看到曙光一样一呼而出,激动地上前“亲吻”门口的消防员。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被困电梯,应保持冷静,按亮每一层楼并及时报警求助,双手胸前交叉,半蹲贴紧电梯壁,切勿踢门、扒门。微信截图_20210714121254.png微信截图_202107141213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