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高速公路货车追尾 司机被困 韶关消防成功救援

  • 时间:2021-07-09 16:09
  • 资料来源: 韶关消防
  • 浏览次数:-

导语:7月8 日凌晨1点15分,大广高速南行广州方向3299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韶关市丰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正文:到达现场后,经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侦察发现,两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车头严重变形,车辆零配件和玻璃碎落一地,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与现场交警、路政人员沟通,设置警戒区域,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工作,以免造成二次事故。同时,消防指战员用牵引器材对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利用破拆器材扩开卡住驾驶员的车门和驾驶室,以便扩展出足够大的救援空间,最后对货车车门进行破拆。约10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结束语: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夜间开车,安全第一,司机应控制好车速和跟车距离,留意往车辆,及时掌握路况,避免发生意外不得分心驾驶和疲劳驾驶。

救援现场照片 (1).jpg救援现场照片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