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广东中山:蜜蜂也宅家筑巢?消防员快速摘取橱柜蜂巢

  • 时间:2020-02-28 15:51
  • 资料来源: 中山消防
  •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广东省中山市东升镇朗晴名门小区一住户厨房里群蜂飞舞,东升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报警求助后迅速前往处置,最后成功摘取蜂巢。

当天,消防员抵达业主家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接触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及时测量体温,确认没有问题后迅速查开展救助。在业主的带领下,消防员进入厨房,发现蜂巢贴在橱柜左侧门的转角处,蜂群紧紧地挤成一团,像一个黑漆漆的大球体,不时有调皮的蜂子到处飞窜。于是,消防员一面通知邻居关紧门窗,一面着手摘除蜂巢。10分钟后成功摘取蜂巢,并用杀虫剂喷洒逃窜飞舞的蜜蜂。

中山消防提醒:在疫情防控下,广大居家市民应注意居家卫生,勤打扫、勤消毒、勤通风,特别要注意个别卫生死角,防止蜜蜂筑巢。

蜜蜂也宅家筑巢?消防员快速摘取橱柜蜂巢

蜜蜂也宅家筑巢?消防员快速摘取橱柜蜂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