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广东珠海:三灶一住宅煤气瓶着火 消防成功处置

  • 时间:2020-01-25 10:19
  • 资料来源: 珠海消防
  • 浏览次数:-

1月25日3时42分,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一公寓住宅厨房着火。接警后,消防立即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是一栋单体楼3楼住宅窗户有火光。指挥员立即进行火情侦查及询知情人,得知楼内无人被困。同时,根据情况成立1个搜救组和1个灭火组,搜救组对着火住宅进行搜救,灭火组沿楼梯铺设水带内攻灭火。

灭火组到达着火住宅,发现厨房煤气瓶口正在燃烧,指挥员立即指派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利用湿布对煤气瓶进行窒息灭火。经过短短两分钟,成功将警情处置完毕。

IMG_20200125_135908.jpgIMG_20200125_135907.jpg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在家过节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检查燃气管道、电器线路,排除安全隐患。要清理阳台、过道、楼梯间易燃杂物,保持生活区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切勿堵塞“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