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广东汕头:凌晨突发车祸 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0-01-15 16:21
  • 资料来源: 广东消防
  • 浏览次数:-

1月15日凌晨4时46分许,汕头潮南区峡山街道环美路路段,一辆微型面包车撞上电线杆,司机被困。接到警情后,消防迅速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发现因为事故车辆车速过快,撞上路边电线杆,造成车头严重损毁。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损坏的车辆零件。司机双腿被严重变形的车头挤压,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由于受伤严重,司机不断痛苦呻吟,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进行观察分析后,迅速确定救援计划,并决定先对副驾车门破拆,为扩张驾驶室腾出空间。然后,再利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结合,将变形的构件进行扩张。为防止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边扩张边加固,确保司机的安全。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作业,在确保车内救援空间足够的前提下,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被困司机从车内抬出,交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