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消防要闻

构建平安城区 宝龙街道开展液化气行业消防安全培训

  • 时间:2017-08-10 17:44
  • 资料来源: 本站
  • 浏览次数:-


 

    为了规范宝龙街道液化气行业管理,提高燃气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对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内燃气安全运行。8月9日下午,宝龙街道在深岩燃气新渤海供应站举办今年首场液化气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宝龙街道城建办承办、辖区内9个燃气供应站和25个点负责人、宝龙社区派出所民警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聘请了深圳市燃气安全行业的专家讲解液化石油气基本知识、液化石油气泄露处置方法,以及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等安全技能。通过老师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全国火灾现场和身边触目惊心的案例,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接下来,专家还在现场模拟了液化石油气泄露的处置方法。在演练现场,模拟燃气供应站罐区内某瓶煤气破裂漏气。接到险情后,抢险人员迅速赶到罐区找出漏气罐,及时迅速的对泄漏点进行抢修和报警。现场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快速解除了因储罐“泄漏”引发的安全危机,进一步提高了燃气从业人员的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随后,专家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快速、有效应对初期火灾等进行了详实、细致的培训。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源,全体参演人员从容冷静,正确操作,按照预定方案轮番对火源进行扑灭演练,配合专家的现场讲解及示范,得到充分的练习,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辖区内各站点的燃气从业负责人初步掌握了在工作中遇火险能除、遇火灾能救的基本消防技能,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确保宝龙街道辖区内燃气安全运行,助力构建平安宝龙、和谐宝龙。

 

    宝龙街道城建办负责人高天军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一是着力解决辖区内企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防止重特大燃气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求各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加大对燃气设施和维护的资金投入,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对日益老化的燃气设施及时更新改造,从根本消除燃气设施事故隐患。三是要求企业依法经营,不得向无燃气经营资质的单位和个人提供气源。如有发现,将对其进行处罚和吊销营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