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广东中山:一家老小被困电梯 消防员竟遭阻拦?

  • 时间:2022-07-26 15:32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古镇某大厦11楼有人被困电梯,请求消防救援。随后中山市古镇第二专职消防队出动2辆消防车8名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经与被困人员问话交流得知,被困电梯悬停在10层与11层之间,电梯内有2名小孩和1名老人,因天气炎热,电梯空间密闭且不透风,小孩已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救援刻不容缓。

2.png

  消防救援人员先用电梯专用钥匙开启电梯外层门,再利用撬棍等工具对电梯内层门进行扩张,考虑到空气不流通等危险情况,计划先将电梯门打开一个缝隙,让新鲜空气进入电梯轿厢。

  “你们不懂不要瞎搞!”“我们已经通知维修师傅来了,你们先不要搞了!”然而,此时消防救援人员遭到物业人员的阻拦,物业人员一直声称已通知电梯公司到场,不需要消防部门来处理。

4.png

  最后,考虑到被困孩子呼吸困难等紧急情况,容不得拖延时间,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撬棍将电梯门撬开,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成功将2名小孩一名老人和2名成年人救出。针对此情况,中山市古镇消防救援大队对该物业进行了批评教育。

6.png

  消防部门提醒:物业管理公司要做好日常对电梯的检修和维护保养,视频监控室等必须要有持资格证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积极配合消防救援部门的救援,不能因消防救援人员要破拆电梯解救人员而进行阻挠,不要阻碍消防人员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