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钟南山院士担任中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 时间:2021-11-04 18:11
  • 资料来源: 消防救援局
  • 浏览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近日,受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担任“中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1.jpg

2.jpg

3.jpg

  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救援局将“119”消防日扩展为消防月,将在11月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

4.jpg

5.jpg

6.jpg

  钟南山院士一直以来十分支持和肯定消防救援工作。他表示,医护人员和消防员都是新时代的“逆行者”,但疫情防控和火灾预防绝不仅仅是他们的事,而是需要全民重视、全民参与,这样才能确保健康与平安,因此宣传工作十分重要。

8.jpg

9.jpg

  宣传月期间,全国各地将广泛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钟南山院士将为消防安全“代言”,通过宣传视频和海报,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消防安全,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