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逐梦火焰蓝,百炼初成钢!冬日里的“成人礼”——2019年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授衔仪式在广州花都举行

  • 时间:2020-12-17 15:34
  • 资料来源: 本网
  •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广州市花都培训基地举行2019年广东省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授衔仪式。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领导、迎接新消防员的带训骨干和新消防员等9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经过历时一年的学习磨练、摸爬滚打、严扣细训,现场805名新消防员佩戴上了崭新的消防救援衔,他们在磨砺中化茧成蝶,从“火蓝萌新”到“火蓝尖兵”,从这一刻起他们蜕变成了一名真正的消防员。

  一年来,广东消防大力开展“能文能武、本领过硬”等比武竞赛活动,通过“红蓝军对抗”“金牌教员”“火蓝尖兵”等多样的评选活动,提升新训消防员的业务技能。在新训期间,各集训点在完成必训科目之外,自主拓展了水域、高空、车辆事故、地震等专业救援队训练科目,肇庆、云浮、江门集训点把200米游泳作为必训科目,提前打牢新消防员水域救援基础能力;广州、湛江集训点把报废车辆回收厂变为训练场,提升了新消防员破拆顶撑、医疗救护等能力。经过为期一年的严格摔打、严格考核、严格淘汰,这些新训消防员们实现了从消防新兵到业务过硬的转变。

  现场还进行了队员徒手队列,棍术、军体操,60米肩梯与物资搬运,消防基础技能百米障碍,模块化“闯关考级”抢险救援路线,绳索技巧,1人3盘水带干线延伸,6米拉梯、15米金属拉梯和垂直铺设水带,1车3枪出水灭堆垛火操,建筑楼层内攻操灭火演练等项目的结业汇报。

  仪式还对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中“全优队员”和“火蓝尖兵”等50人进行了表彰。据悉,今年消防员体技能平均达标率100%,平均优秀率94.02%,较以往新训成绩增长了30%。

广东消防救援总队举办2019年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授衔仪式.JPG新训消防员在进行结业汇报展示0.JPG新训消防员在进行结业汇报展示1.JPG新训消防员在进行结业汇报展示2.JPG新训消防员在进行结业汇报展示3.JPG新训消防员在进行结业汇报展示4.JPG新训消防员在进行结业汇报展示5.JPG新训消防员在进行结业汇报展示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