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广东消防援湘抗洪抢险预置队举行 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 时间:2020-07-08 18:53
  • 资料来源: 人民日报
  •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7时30分,湖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为进一步检验预置在韶关的广东消防援湘抗洪救援队的实战能力,8日上午,广东消防救援总队援湘抗洪抢险前线指挥部在韶关市仁化县浈江众坝水域,组织开展“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洪抢险综合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湖南境内多地连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为背景,立足最大、最难、最不利、最复杂条件,严格实兵、实装、实战标准,实施全过程导调,调派7支抗洪抢险队参加演练,设置舟艇组装、编队行驶、定点空投、孤岛救援、翻艇自救、离心救助、活饵救援等7个救援科目,利用无人机全景图制作辅助指挥等技术手段,全方位、全要素综合展示总队预置队伍抗洪抢险实战水平。同时,首次实现通讯指挥视频与媒体宣传直播视频的多通道共享,分渠道导播,可同时满足现场指挥决策和媒体直播需求。

演练按照抗洪抢险一级响应,调派7支抗洪抢险专业队共计300余名指战员、44艘舟艇,1万余件套器材装备到场处置,预置增援队伍各功能组、各救援队伍真正达到在洪涝灾害事故现场的实战运行和协调配合能力,提升了抗洪抢险队伍战斗力,展现广东消防指战员的实战能力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