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台风“鹦鹉”来袭,广东消防集结奔赴抗台风一线

  • 时间:2020-06-14 08:37
  • 资料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 浏览次数:-

台风来了!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已于6月14日08时50分以热带风暴级(9级,23米/秒)在广东省阳江海陵岛登陆,成为今年影响我国的首个台风。


集  结:凌晨2点28分,广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水域救援专业队)负责人伍贤红一行40人到达阳江增援。










出  发
















抵  达:早上7点消防指战员们做前期准备。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防御台风“鹦鹉”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截至6月13日22时,广东消防救援总队按照“登陆圈”“影响圈”“支援圈”等梯次集结了阳江及周边消防救援力量共557人,83车、133艘舟艇、70套排涝设备以及水域救援装备、山岳救援装备、救生抛投器、生命探测仪等装备等进行集结待命,随时做好救援准备。
目前,广东省消防总队机动支队增援力量51人17车6艇作为机动力量分别在市区、东平岛进行驻扎;广州消防的救援力量45人7车6艇1322件装备,共分别在地质灾害高发区的阳春、阳西等地进行了前置执勤,及时做好救援准备。
同时,作为登陆圈的阳江市全市共78辆消防车、413名消防员及政府专职消防员,66艘舟艇也已做好出动准备,随时出动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