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阳江:家中起火,阳江这位小男生上演“教科书”式自救!

  • 时间:2024-03-20 17:37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我家起火了,家长不在家,我(小男孩)已逃出室外,请快点来灭火……”3月16日21时34分许,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阳江市区一小区发生火灾。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出动。

图片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楼层为该小区1期某栋19楼,起火部位位于房子一卧室,起火时烧着了床头柜、床的一角以及空调等,室内人员已自行逃离火场。

图片

  图片经过紧张的救援,火势被迅速扑灭,所幸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初步判断,火灾为卧室的电器或线路故障引发。

图片

  据了解,发现起火时,该小区物业微型消防站是第一到场力量,同时也立即对整栋楼的业主进行了疏散,随后初步控制火势。

  此外,报警人正是该房子一住户(一小学男生),发现火灾时,小男生采取了正确的方式应对,及时进行自救逃生。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向小男孩了解情况并为他点赞

  “当时烟很大,我关掉电闸后马上往外跑,跑到18楼时马上拨打了火警电话......”事后,小男孩回忆称,起火时只有他自己在家。当时他正在客厅玩,闻到一股烟味后,发现卧室冒烟了,且烟气很大。他在第一时间切断了家里电源并迅速跑出室外安全地点,随后就报了火警。

  为机智勇敢的男孩点赞!“教科书式自救”的背后,突显了男孩对消防安全知识日常的学习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