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韶关:醉了!货车高速变“火车”!一车电池和酒被“火舌”吞噬

  • 时间:2024-03-14 09:19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3月11日23时18分许,广东韶关始兴县始兴南收费站往武深高速深圳方向一物流货车着火,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始兴县城北路消防救援站4车24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司机已转移到安全区域,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车厢内不断向外喷出“火舌”,地面已形成流淌火,不断向外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

  消防员通过询问司机得知,货车上装载的货物中有锂电池和大量成品酒,属易燃易爆品,如不及时处置随时有爆炸风险。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现场警戒后,分为两组开展火灾扑救工作,一组架设两支泡沫水枪阵地,压制货车车头和车厢位置火势;二组负责水源保障,轮换给主战车供水并向指挥中心请求增援。翁源大队建设二路消防站2车12人于1时14分许到达现场增援。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消防指战员派一组队员在水枪的掩护下打开车厢后门,利用火钩、挖机对车厢货物边注水边清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近七小时的紧张救援,在确认无任何安全隐患后,消防救援人员收整器材撤离现场。此次货车起火未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