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2024年党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 时间:2024-02-21 10:07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2月19日,总队召开2024年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固本强基、提质强能主题主线,彰显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精神品质,奋力推动广东消防救援事业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肖枭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明灿同志代表总队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坤明书记、王伟中省长和张虎常务副省长对广东消防救援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通报了支队级党委班子建设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并为2023年度先进支队党委、年度工作先进支队、攻坚克难先进支队、业务工作先进支队和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等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2023年度先进支队党委颁奖仪式.jpg

2023年度先进支队党委颁奖仪式

  会议指出,2023年队伍各级瞄准“抓改革、防风险、保稳定、走前列”总目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破题攻坚、砥砺前行,保持了火灾和队伍形势“双稳定”,连续5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面临的风险更多、挑战更大、任务更重,必须清醒认识到火灾防控形势、灭火救援、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奋力推进消防 治理体系 和 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广东实践。一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着力推进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快推动消防监管“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消防宣传教育,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锤炼提升新质战斗力,建强现代化作战指挥体系、构建多元化执勤力量体系、建强专业化攻坚能力体系、探索职业化执勤训练体系,全方位做好灭火与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三要坚定不移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全面夯实火灾防控、制度设计、综合保障、科技创新基础,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队永远在路上,纵深推进队伍改革、全面从严管队治队、提升服务基层水平、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真抓实干中勃发新气象,努力建设全面过硬消防救援队伍。

2023年度先进支队颁奖仪式.jpg

2023年度先进支队颁奖仪式

2023年度先进单位条线颁奖仪式.jpg

2023年度先进单位条线颁奖仪式

  会议强调,党的事业是场接力赛,必须一棒接着一棒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要把握前进道路上的区位发展、体量规模、科技人文优势,也要积极应对在基层基础、能力素质、纪律作风、改革发展等方面面临的新考验,在新征程上接续发力、攻坚克难,一步步朝着目标奋进。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作风。要在固本强基、提质强能、自我革命、勇立潮头上下真功、求实效,下更大力气解决基础性、源头性、制度性问题,全面提升抓中心、谋主业的能力水平,用好自我革命这一有力武器,找准改革创新的突破口,打造一批富有广东辨识度、示范推广性、战略引领力的标志性品牌。要自觉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目标统领各项工作,筑牢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书写广东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按照党委扩大会议描绘的工作蓝图,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格局、更加深切的创业情怀、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培树“开路人”情怀,着力破除因循守旧、养尊处优、四平八稳的思想观念,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精益求精”之风、“雷厉风行”之风,高站位谋划工作、高标准部署工作、高水平推动工作,多出经验,多出“精品”,确保各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为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队领导、各支队主官和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支队班子成员、机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和大队、消防救援站主官在当地分会场参会。会后,围绕贯彻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分条线召开了支队主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