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阳江:突遇塌方一司机被埋!阳江消防紧急救援

  • 时间:2024-01-31 09:01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月29日17时40分许,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车被泥土掩埋,有人被困。接到报警后,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派出高新特勤站3车15人赶赴现场救援。

微信图片_20240129193430.jp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车身已全部被土层掩埋,两名工人站在车头上方不停地清理土层,驾驶室则被泥土挤压变形,司机受伤被困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但司机意识清醒。

  现场周边山体裂痕较多,随时可能发生二次塌方。情况紧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一边侦查驾驶室周边及司机埋压情况,并协助清理泥土,一边利用液压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不断地扩大救援空间。

微信图片_20240129193332.jpg

  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从驾驶室成功脱险。消防救援人员抬着受伤的司机小心翼翼地转送到救护车上,随后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