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清远:为赏雪景四人被困深山,消防紧急营救

  • 时间:2024-01-26 08:42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清远市北部高寒山区局部下起小雪,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欣赏雪景。1月23日,广东清远英德市雪山嶂,4名游客登山赏雪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英城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同时调派东华执勤点前往处置。

  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被困4人为一家四口,早晨从邻市前往雪山嶂看雪,在下山途中因长时间跋涉导致体力透支,无法自行下山,被困半山腰。

图片

  15时50分许,救援队伍到达山脚并迅速制定救援方案,锁定搜索范围,携带防寒补给物资以及救援担架、绳索等装备一同进山搜救。虽是下午时分,但山中寒风刺骨,气温在5摄氏度左右,山路崎岖湿滑,全体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摸索行进。

图片

  18时30分许,救援队伍根据微信共享位置到达被困群众附近,听到其呼救声,发现4名群众就蜷缩在一丛林中,其中有2名老人,1名女性老人体力不支。4人饥寒交迫,身体虚弱,需及时转移下山。救援人员随即将带来的热水、食物等物资分发给4人。稍作休息后,一名消防员背起老人返回,其余人员则互相搀扶向山下行进。

图片

  上山容易,下山难,在寒冷的天气,下山更是难上加难。救援队伍克服下山遇到的种种状况,历经近5个小时的救援,在当天晚上21时将4名被困群众成功转移到山脚安全区域。

图片

  据悉,被困群众被网络的雪景吸引想要体验一番,于是一家四口结伴登山,下山途中因山路湿滑、寒风刺骨,其中一名老人体力不支,加之道路复杂,无法自行下山,随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冬季登山需谨慎,务必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道路状况,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可贸然前往未经开发的山区景区游玩,户外活动应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如遭遇危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