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阳江:离谱!屋主打包快递竟引发了火灾……

  • 时间:2024-01-19 10:18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月17日8时32分许,广东阳江江城区富源路江城十三小学附近民房着火,现场浓烟滚滚,五楼有人被困,情况非常紧急。接警后,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员前往处置。

图片

图片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起火建筑是一栋五层民房,起火部位是一楼楼梯间,于是迅速铺设水带进行灭火,同时组织人员上楼搜救。当时,浓烟沿着楼梯直通各个楼层,消防员在五楼阳台找到了被困人员,为其戴上空呼面罩后,迅速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片

  经过约10分钟的扑救,消防员成功将火扑灭,救出1人。据了解,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起火建筑首层前面是理发店,后面是楼梯间,里面堆放着屋主的货物。

  据屋主反映,当时他在楼梯间打包快递,使用打火机粘紧快递包装后离开,可能是现场遗留的火种引燃周边可燃物,引发了火灾。

图片

  消防部门提醒:遗留火种易引发火灾,使用明火一定要小心谨慎,做到人走火灭,排除安全隐患,避免火灾发生,害人害己。切记因过失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会犯失火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