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惠州:一男子不慎掉进石缝中

  • 时间:2024-01-06 10:45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近日,119指挥中心接到警情称,广东惠州巽寮湾伴山伴海后面山上,一名游客迷路且不慎滑倒跌入密林石洞中,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惠东消防大队十里银滩站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发山脚下,立即与报警人沟通被困位置,由于对方手机电量所剩不多,联系断断续续,消防员无法确认具体位置,情况紧急。指挥员下令先按照被困人员最后发来的定位,携带救生器材跟随当地熟悉地形的村民徒步上山搜救。

图片

  夜晚山上可见度极低,山路更加崎岖陡峭,全是碎石滩、岩石坡,湿滑泥泞,搜救行进十分困难。经过1个多小时,消防救援人员抵达定位附近,便立即大声呼叫被困人员,偶尔能听到对方的回应,随后通过强光手电的灯光,找到了被困人员所在位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一名被困人员正跌倒在石缝中,所幸其身上只是皮外伤。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被困人员最终被成功转移至山脚下。

图片

  消防部门提醒:户外登山运动时,千万记得安全第一。不登野山、荒山,避免将自己置于危险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