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佛山:危急!槽罐车突发泄漏!载有10余吨危化气体

  • 时间:2023-12-31 19:52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2月30日18时07分,有群众报警称广东佛山南海区狮山镇一公司槽罐车疑似底部化工泵管道老化破裂,导致二氯丙烷液体汽化泄漏,冒出大量白烟,情况非常危急。接到警情后,佛山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消防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厂区一辆槽罐车底部冒出白烟,指挥员立即进行人员疏散和警戒,同时通过知情人了解到,槽罐车内装载有10余吨二氯丙烷液体,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化品。指挥员随后带领侦查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接近槽罐车进行侦查,发现槽罐车底部化工泵管道破裂导致二氯丙烷液体汽化泄漏,情况非常紧急,如处置不及时或不得当,10余吨的二氯丙烷泄漏出去,将很可能威胁到周边居民的人身安全,同时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图片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指挥员立即命令攻坚小组出一条干线两支水枪喷射泡沫对槽罐车泄漏位置进行降温和稀释,并与运输公司负责人沟通协调,安排另一辆槽罐车到现场做好输转倒罐准备,同时与技术人员一起不间断监测泄漏位置情况。

图片

  救援行动期间,指挥员冒着生命危险与技术人员深入到槽罐车底部位置,对化工泵进行部件更换,部件更换完成后,随即进行输转倒罐。20时15分,输转倒罐完成,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处置了此次槽罐车二氯丙烷泄漏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