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清远:大货车侧翻掉入水沟,消防员成功救出被困父子

  • 时间:2023-12-27 12:07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浛洸镇永丰祠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为大货车发生侧翻,有2名群众被困,情况危急。

图片

  接到报警后,英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同时调度浛洸镇专职消防救援队赶赴处置。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经勘查得知,事故货车在行驶途中不慎侧翻掉入道路下方的水沟内,水深大约1米,同时听见男子大声地呼喊:“我儿子在水里,被卡出不来,快救救他!”

图片

  此时,水流湍急,水深淹到男子腰部位置,男子站在水沟里紧紧抱着孩子,两人浑身发抖,男孩腿部被货车座椅压住,无法动弹,开始出现失温迹象,加之车辆开始漏油,汽油味浓烈,情况不容乐观。

图片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下水展开救援,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内部实施作业,随后使用剪扩器对男孩被卡位置进行破拆。救援过程中,由于男孩双腿被卡一时无法拔出,时不时陷入昏迷状态,消防员和男孩父亲不断安抚男孩,防止他陷入昏迷,并加速破拆。

图片

  经过20分钟的救援,父子两人被成功救出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父子两人情况稳定,正在接受治疗与观察。

图片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行驶途中务必注意安全,集中精力,谨慎慢行。特别是在复杂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意外。如遇险情,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