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工地一男子坠落17米坑道 大腿被钢筋插穿

  • 时间:2023-01-25 10:30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月24日晚10时许,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华侨中学斜对面某工地一名建筑工人不慎坠落深坑,严重受伤、生命垂危,亟待救援。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文旅城消防站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及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图3)广东广州:工地一男子坠落17米坑道 大腿被钢筋插穿.png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坠落的坑道17米深,现场可固定的救援支点较少。同时,男子的右大腿被钢筋插入无法移动,此时因失血过多导致意识模糊。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医务人员安全护送到伤员位置进行紧急救助。消防救援人员则小心清除作业面周围杂物,并不断安抚受伤工人的情绪,防止其陷入沉睡,同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对受伤工人进行简单的躯体固定,随后小心翼翼地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并利用吊车将伤者运送至地面。 

  (图2)广东广州:工地一男子坠落17米坑道 大腿被钢筋插穿.png

  经过1小时10分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伤者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紧急处理,目前已将其送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建筑工地作业环境复杂,对于危险区域和危险场所一定要做好警戒防护和警示标识。同时,作业人员应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作业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注意力集中,如有不慎遇事故时,要冷静应对,必要时请拨打报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