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清远:ICU急诊科患者戒指卡手 消防紧急救助

  • 时间:2023-01-12 09:17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9时49分,广东省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人民医院ICU急诊科有病人需要取戒指。接到报警后,吉田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医院后询问医生得知,老人因手指肿胀,导致戴在手上的戒指无法取下,医生尝试了很多种方式,都没能把戒指取出来,为方便后续治疗,遂拨打119向消防员进行求助。

  (图1)广东清远:ICU急诊科患者戒指卡手 消防紧急救助.jpg

  经过仔细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当即采取措施:利用指环切割器对进行缓慢打磨,为破拆戒指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保证救援过程中不会对手指造成二次伤害,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后,利用破拆工具在戒指表面剪破一个小缺口,成功将这枚紧紧“咬”在患者手指上的戒指摘下,为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安全保障。

  (图5)广东清远:ICU急诊科患者戒指卡手 消防紧急救助.jpg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手指被钢圈、戒指、螺丝帽等物品卡住,千万不要直接硬拉硬扯,可以试着用润滑剂将手指润滑后,再慢慢尝试摘下。如果仍取不下来,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