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广州:“水、陆、空”三位一体点亮珠江新城 打造消防安全“全民模式”

  • 时间:2022-11-02 11:06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1月1日,2022年广东省·广州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花城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首先进行的是“消防救援2022”超高层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珠江新城CBD核心区开展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紧密围绕“查、疏、控、补、隔、管、灭”的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七字原则,创新采用“码上救援”接报警模式,建立联战力量集中投放机制,实战检验防消联战和多种形式消防力量的区域联勤作用。

  同时,活动现场也开展了消防科普嘉年华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互动体验、观摩展示、互动打卡三大板块,囊括了“穿越火线”、“知识转盘”、“模拟逃生”、“负重前行”等7个项目,分为互动打卡区、视频动态宣传区、消防安全宣传区、消防车辆展示区、装备器材体验展示区、游戏互动区等8大展示区域,供现场广大市民参与互动。

  高层1.JPG

  当晚20点30分,珠江两岸,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消防主题灯光秀在广州震撼上演,恢弘灯光画卷中消防救援主题形象徐徐展开,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震撼,在视听盛宴中传递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穗消06”号消防船到达海心沙江面进行出水表演,与无人机、地面体验活动共同呈现“水、陆、空”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消防宣传效果。随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在珠江水畔的夜幕中徐徐展开,花城广场上许多市民驻足欣赏拍照。

  广州消防将灯光秀选在珠江两岸、花城广场,通过“光、电”一体的主题宣传灯光秀与无人机表演,打造一场视觉盛宴,引起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呼吁广大市民关心消防、关注消防,积极消除身边隐患。

  高层2.jpg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届时,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全面开展“消防公益说”“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消防大体验”等主题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积极营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强大声势,着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健全共建共治共享体系,有效构建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多元化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