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肇庆:“抱紧我”!男童脚卡电动自行车,现场向消防员“求抱抱”

  • 时间:2022-10-27 09:31
  • 资料来源: 粤消宣
  • 浏览次数:-

  10月24日17时38分,广东肇庆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男童被卡电动自行车的报警求助后,立即调派怀集县怀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小男孩坐在电动自行车后座上,其左脚卡在了车架与后轮胎之间,整个脚掌大部分部陷入其中,脚腕部分被轮胎和大梁紧紧箍住。

  

  “我们先利用螺丝刀将车轮与大梁连接处螺丝拆除掉,同时将减震器移位,以便有更大的救援空间。”消防员说,他们随后用液压扩张器在车轮与大梁连接部位进行扩张作业,同时安慰男孩,防止其因情绪激动身体扭动造成二次伤害。

  在将轮胎与大梁部位分离后,消防员将扩张工具换下,用手掰着大梁与轮胎部位,尽量将空间扩大,开始尝试将男孩脚部取出。经过近8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助男童脱困。

  

  消防部门提醒:在选择使用电动车、自行车出行时,家长应该提醒孩子双脚不要来回晃动,以免被卡住。另外,应该做好日常教育提醒,避免不安全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