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惠州:工人手臂不慎被绞肉机卡住!消防紧急处置

  • 时间:2022-10-17 17:30
  • 资料来源: 广东消防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13时54分,广东省惠州市水口茂森工业园某肉制品加工厂,一工人手臂不慎被绞肉机卡住,无法挣脱,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侦查发现,该工人手被卡在绞肉机中不得动弹,手指已被搅碎,且绞肉机出口处有许多血迹。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将机器断电,随即使用消防拆卸工具对绞肉机进行逐一拆卸。

  (图2)广东惠州:工人手臂不慎被绞肉机卡住!消防紧急处置.jpg

  经过将近1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最终将工人的手取出,随后工人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该工人在用手将猪肉塞进绞肉机时,一不留神导致手被机器搅入。

  消防部门提示:日常使用机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机器的操作规范使用,在操作时,操作人员手要与滚动轴保持适当距离,集中注意力。如需要用手处理,应先关掉机器电源,再用手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