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各地动态

广东深圳:吊篮断裂两人被困高空 消防云梯“飞渡”救人

  • 时间:2022-10-13 17:16
  • 资料来源: 广东消防
  • 浏览次数:-

  10月10日17时30分,深圳消防119指挥中心接报,盐田区盐田街道某物流园内一吊篮发生断裂,两人被困在4楼外墙上。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初步观察了解得知,现场是两名男子在4楼外墙的吊篮内进行高空作业时,吊篮右侧的绳索断裂,吊篮大幅度向右倾斜,几乎垂直于地面,导致正在吊篮内作业的两名工人被困,情况危急。

  吊篮4.png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实施救援,2名消防员在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乘 32米的直臂云梯车升到被困工人所在的吊篮位置,将两名受困工人小心地接到云梯上,再缓慢降落,回到地面。救援全程用时约8分钟,现场无人员伤亡。

  吊篮5.png

  消防部门提醒,高空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作业人员必须符合高空作业要求,施工单位应强化安全教育,施工前应及时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完好再投入使用。